-本文為神奇寶貝二次創作

CP 瞬遙 AG動畫版女主角&配角

-其實這是若菜(AG161讓葉大會的女孩子)的故事XD

-長大後的大家,全部都只是妄想XD

 

 

 

1.0

 

少女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協調訓練家。

當然,現在也還是。

 

「若菜,你不是要看華麗大賽嗎?已經開始了喔!」姊姊的聲音從客廳傳來,她急忙趕到電視機前,欣賞這次的比賽。

 

15歲的若菜留了一頭長髮,拿到了許許多多的緞帶勳章,也參加過大型慶典,只不過在半決賽就被刷下來了。

 

其實目標不只是優秀的協調訓練家,還有就是讓自己的偶像──小瞬大人能夠認同她。

 

若菜到現在還是很慶幸能夠參加讓葉大會,能夠跟小遙小姐比賽,也讓小瞬大人看見她的努力。

說真的,要不是小遙小姐,自己也沒辦法近距離接觸到小瞬大人。

 

不過,還是很羨慕啊……被小瞬大人所認同的小遙小姐。

雖然不曉得他們兩人是怎麼認識的,但是只要問小遙小姐的話,那名單純的少女一定會全部說出來的吧?想到這裡,若菜不禁笑出聲。

 

小遙小姐很可愛呢!實力也很強!曾經被說是進步神速的協調訓練家,也被冠上了「豐緣舞姬」的稱號,現在可說是不容小覷了呢!

 

『下一位是來自拉魯斯市的小瞬選手!』

 

電視機裡薇薇安正播報著這次的華麗大賽,一聽見小瞬的名字若菜便回過神來認真看著。這次的比賽在豐緣地區的橙華市舉行,若菜聽小遙說他們從城都地區旅行回來,決定從最初的地區再一次開始。

 

這次,是一個人獨自旅行。

不同路途卻相同終點的小瞬及小遙。

 

 

2.0

 

電視裡的小瞬在第一審查所使用的神奇寶貝是巴大蝴,銀色旋風讓整個會場都布滿了漂亮的顏色,而巴大蝴則在銀粉之中閃亮演出,毫無疑問華麗的表演及神奇寶貝和協調訓練家所展現的默契讓他得到極高的分數。

 

若菜興奮地拉著姊姊講述小瞬的每場比賽和神奇寶貝的表演,這麼一講便講了有五位選手的時間,等到姊姊制止她時,已經輪到小遙上場了。

 

薇薇安在介紹小遙時,總是會提起豐緣舞姬這個稱號。不僅僅是因為在豐緣及關都地區的大型慶典有著亮眼的成績,而且還是橙華道館館主千里的愛女,就算不知道她的名字,有看過華麗大賽的人也知道她就是豐緣舞姬。

 

這還多虧了薇薇安跟莉莉安兩姊妹。

 

『向尾喵,登上舞台吧!使用連環巴掌!』

 

小遙在舞台上丟著球,讓向尾喵用牠可愛的尾巴進行表演,之前在跟小遙聯絡時,電話另一頭的少女悄悄地笑著說向尾喵已經能接五顆球了,現在看到果真是如此。

 

若菜打從心底為小遙感到高興,同時卻也因為落後人家一大截而暗自感到沮喪。

 

還有,那天小遙的最後一句話,讓若菜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要證明我也是有在進步的,讓小瞬看到我與我的神奇寶貝們大放光彩的那一刻!

總是元氣滿滿的棕髮少女是這麼對她說的。

 

 

3.0

 

沒有紗織、沒有哈利、沒有羅伯特,來到決賽的毫無疑問是那兩人。

 

小瞬的阿勃梭魯和沙漠蜻蜓對上小遙的冰精靈及狩獵鳳蝶。

 

最近豐緣地區的華麗大賽也開始採用了類似於神奧地區的規則,不需要在寶貝球上貼上貼紙,但是通過第一審查的人都必須穿著一套與第二審查時用的神奇寶貝搭配的服裝。

 

因此,對於臨時更改上場的神奇寶貝的協調訓練家來說便是相當吃虧,當然這也是為了維護比賽的公平性,雖然若菜完全看不出來,她只是覺得這種規則很麻煩。

 

小瞬的穿著依舊很有品味,設計採用了沙漠蜻蜓的特性,大地及森林的顏色,還有純白的花邊則是源自於阿勃梭魯漂亮的毛色。

 

「倒是像個狂野的貴公子。若菜轉過頭發現是姊姊在評語,她正專注在參賽者的服裝設計上,觀察一番後並說出自己的感想。

 

反觀小遙這次全身都是冰精靈的顏色,不是長裙而是短裙,大概是想表現出活力的樣子,仔細看衣服上有點點星光,代表著狩獵鳳蝶的鱗粉,也不再是以往的頭巾,她這次只是單純別了一個冰藍色的髮飾。

 

「可愛卻不單調。」相較於她,姊姊的話一向偏少,但若菜知道姊姊對於小遙的評語不輸小瞬。

 

在薇薇安宣布比賽開始的瞬間,小遙便向冰精靈下指令使出高速星星攻擊對方。

 

『哎呀,小遙選手一開始就使用快攻!那麼小瞬選手將會採取什麼行動呢?』薇薇安盡責地報導比賽,並且將現場的氣氛炒熱,各個支持者呼聲不斷,猜測著冠軍頭銜將會花落誰家。

 

小瞬卻一點也不慌張,反而帥氣地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命令阿勃梭魯用旋風刀反擊回去。華麗的反擊使得小遙被扣了一些分數,但少女只是笑著繼續下指令並做出華麗的搭配招數。兩人不分軒輊,時間過了幾分鐘,彼此的分數卻不差多少。

 

看著在比賽中開心享受著的兩人,若菜卻嘟起嘴喃喃自語。

「小瞬大人也真是的……

 

這兩人怎麼還不快點在一起啊!

 

 

4.0

 

因為兩人的緣故,若菜也決定開始去旅行修練。

起因是小瞬,而真正的動力則是小遙──與小遙打的那場華麗大賽,少女意識到了自己的經驗不足,想要向崇拜的小瞬大人告白還需要成為一位出色的協調訓練家。

 

那時,她的確是這麼想的。

直到──幾年前在某趟旅程中遇見了他。

 

若菜一直是以為了得到小瞬大人的認同作為目標,但在近期與小遙的對話中也漸漸有了為了神奇寶貝」的想法。她將少女視作前輩,同時也是勁敵,不斷地在成長中學習,帶著進化成沙漠蜻蜓的超音波幼蟲到處參加華麗大賽進行磨練──可惜的是作為隊伍主力的牠尚未學會噴射火焰。

 

若是以那兩人作為榜樣,若菜收服了溜溜糖球(已進化為雨翅蛾)、沙漠蜻蜓,還有小卡比獸。相比於小瞬的羅絲雷朵,小遙的狩獵鳳蝶與火焰雞,是為她的象徵,無論抓了多少隻也無法培養成若菜心中所認定的牠們。

 

縱使小卡比獸並不是她一開始的目標,卻是代表著與少女的相遇。

正是因為那場小卡比獸的出道賽,才有著與小遙的碰面。

 

起點在豐緣地區,她想要從兩人的家鄉開始起步。

放出了剛收服的小卡比獸,若菜一邊苦惱著該如何才能製作出符合小卡比獸口味的能量方塊,一邊翻閱著華麗大賽雜誌專刊。

 

就這麼放任小卡比獸亂跑的結果竟然是撞到了人,若菜連忙向對方道歉時才發現對方竟是自己日日夜夜所思慕的偶像。小瞬帶著羅絲雷朵出現在水靜市,明明聽小遙說他們在城都旅行的。

 

「對、對不起!小卡比獸沒有給您添麻煩吧?」

「沒事。你的小卡比獸很有活力,看得出來培育得還不錯。」

 

一、兩句看似平凡的對話卻證明了小瞬完全不記得她。

於是若菜只好再一次介紹自己,當提到沙漠蜻蜓時對方才有一點點的印象,仗著「小遙的朋友」這一大優勢,少女大膽地詢問:

 

「請問……我能跟您借點時間談談嗎?」

 

 

5.0

 

兩人在神奇寶貝中心附近的一家店稍作休息,若菜早已把小卡比獸收回神奇寶貝球,幾分鐘的時間讓她把自己的經歷如說故事般講給對方聽,小瞬也很配合她,安靜地坐在位置上當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彼此寒暄了一番才進入正題。

 

「我喜歡你。」少女看著對方說著,帶有一絲緊張與少許的平靜,兩種矛盾的心情意外地協調。眼前的少年沉默了一瞬間,令她越來越不抱有希望。

 

她想,這大概就是喜歡與崇拜的綜合體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你,這還是我第一次碰上這種情況。」小瞬舉起茶杯喝了一口,一副從容的樣子卻又有些僵硬,「你是小遙的朋友,同時也是我的粉絲。」

 

謝謝你,對不起。

除了這六個字他說再多也沒用。

 

「果然是因為她……」若菜一臉苦笑,不知從何時心就已經不再像當時那樣狂熱地跳動,再往對方瞟一眼後發現沒有以往的激動,被拒絕後也沒有很失落。崇拜的情緒大於喜歡,造就了現在的誤會,還好她及時發現。

 

說完這句話後,現場頓時安靜下來。爾後,她從背包裡拿出一本本雜誌翻開來,全都是某個少女的照片。若菜這次的笑容顯現出的是懷念,「當初我是從電視上知道小遙小姐的,很可愛很善良也很努力。沒想到居然能跟她成為朋友,還認識了小瞬大人……我想,我一輩子的幸運可能都用在這裡了。」

 

所以她覺得,她該放棄了。

 

那名少女,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發光發熱。不僅如此,還把活力及意志散播出去,而她也成為了其中的一份子,被那名少女影響著,而也就此發現那兩人──偶像少年與天才少女,身上有著彼此的影子。

 

「我早料到會是這種結果了,但是我想說──謝謝你。」若菜起身對他彎腰鞠躬,在小瞬被嚇到的同時,她微微勾起嘴角。因為她知道,要是沒有喜歡上小瞬,要是沒有遇見小遙,她的人生一定跟現在不同。

 

謝謝你們。

帶給我多采多姿的人生。

 

 

6.0

 

小瞬跟小遙還在華麗大賽的擂台上激戰,電視裡各種暴力卻又異常華麗的招式如電光石火般在空中你來我往、互相試探,興奮的情緒也呈現在比賽者雙方上,兩人不像是在比賽反而是在跳一場美麗狂野的舞。

 

姊姊看了若菜一眼,發現她眼中除了興奮以外沒有其他情緒,稍稍放下了心。關於若菜跟小瞬小遙的事,她是知道一點的,但自從幾年前若菜在路上碰到小瞬之後,整個人雖然看不出什麼,卻能感覺到有些不同。

 

不知道對方跟自己的妹妹說了什麼話,姊姊忍不住開口詢問:「你不感到遺憾嗎?」

而若菜的回答令她覺得自己的妹妹長大了,姊姊揉了揉她的頭髮,「是嘛,那就好。」

 

少女說,她只要默默地看著他們就好,讓他們知道還有一個人無論何時都在他們身後為他們支援,他們儘管做自己,在台上發光發亮。

 

這便是她的心願。

 

 

 

Fin.

 

Free Talk

 

我終於把這篇寫完了_(:3」∠)_

這篇坑了半年啊啊啊我居然沒有棄掉真是奇蹟!!!(#

最近我已經很努力在更文了啦不要逼我( ><)(沒人逼你

靈感來自於之前看了很多文,有些文裡的若菜居然是小遙的情敵OAO

若菜辣麼可愛的神助攻居然變成情敵了!?於是我想,若菜雖然是助攻,其實也只是個普通人,就別捲入傲嬌跟天然的感情世界裡了吧,這樣子會很累的XD

我覺得若菜應該要配一個會照顧她的人,小瞬太隨興了根本不管其他人呀(╯°Д°)╯︵ (?

難怪小瞬追小遙追那麼辛苦……(點蠟

寫神奇寶貝的配招好難啊啊啊QAQ

我還特地去翻屬性跟招式各種比對,然後還發現有些搭配動畫裡居然用過了orz

腦細胞要死光光了……大家掰掰世界掰掰(揮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