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陽炎計畫二次創作

CP hibimomo(雨宮響也x如月桃)

把一切忘掉之後的續篇

 

 

 

這裡是一間美術館。

 

如月桃來到這裡是為了找尋作畫的靈感,教授出的題目沒有限定範圍,令她不知該如何是好,通常這種題目反而是最難去作畫的。

 

欣賞完許多大師的畫作之後,桃開始對自己的作品失去了信心,看看那筆觸,看看那構圖,她的作品根本比不上大師的十分之一。

 

「到底該畫什麼才好啊……」她坐在長椅上休息,雙手撐在臉頰邊盯著來往的人群。突然間,她發現了一個人影,「咦?那是……」那不是上次撞到她結果害她遲到而被教授罵一頓的人嗎!

 

看看那件制服,居然還是她高中母校的制服!現在的小孩真是……桃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遲到是因為晚起,跟少年半點關係也沒有,即使沒撞到人也趕不上公車。

 

在心底暗自碎碎念,被桃用帶有怨念的目光盯了許多的少年終於感受到了視線,他轉過頭來,「啊!是你。」少年這般回應她。

 

「嗯?你認識我?」桃迅速地坐直,用詭異的目光開始上下打量那少年,「但是我很確定我並不認識你。」

 

「上次在天橋摔倒的人。我也不認識你,但不知為何這裡的地方還有人總是給我一種熟悉感。」少年解釋著,眉宇間卻是流露出了些許的疑惑及悲傷。

 

儘管掩飾得很好,桃還是發現了少年的異樣,這個人……似乎有著故事,或許會是個很好的題材也說不定。想著想著,她對著少年甜甜一笑,「我知道附近有間評價不錯的咖啡廳,要去坐坐嗎?」

 

-

 

森林小屋,是最近新開的一間咖啡廳。不僅僅是餐點的美味,店內的擺設呈現出清新的感覺,有種在森林中呼吸芬多精的錯覺,而嬌小可愛的蘿莉老闆也是這家咖啡廳的招牌之一。

 

「歡迎光臨!」綁著馬尾的綠髮少女招呼他們。「今日的特餐是橘子鬆餅及巧克力巴菲,可以額外增加一球冰淇淋。」她看了看桃及少年,「還是說需要情侶套餐?」

 

「兩份特餐就好,謝謝。」桃迅速地點完餐。

 

綠髮的服務生帶領他們來到一處較為偏僻的座位,桃將畫具擺放在一旁,首先開口:「那我先作自我介紹好了。你好,我的名字叫做如月桃。」

 

「我是雨宮響也。」棕髮的少年貼心地為兩人倒了杯水,在等待甜品上桌的期間,他開始談起他來到這裡的原因。「在五年前,我曾有一段記憶喪失。感覺上好像有了一個很特別的際遇卻回想不起來,而且我總覺得自己似乎是跟隨著誰一起來到這個地方,詢問了周遭的人他們都說沒有印象。」

 

「挺奇怪的對吧?」他自嘲著,本來不願再次提起,他和別人不同之處已讓朋友漸漸疏離他。

「不!絕對沒這回事!」桃激動地握住響也的雙手,「我、我和哥哥也是!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但是又無跡可尋,後來我們也就漸漸淡忘這件事了……

 

少女像是找到了同伴,將許多有趣的事情分享給響也,就連哥哥伸太郎的糗事也被她抖得一乾二淨。

 

很有趣的一個人。

這是響也對桃的評價,跟她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卻也舒心,桃的笑容很有感染力,令他忘了之前是在煩惱些什麼,好比太陽一般。

 

……太陽?」他忽然低聲重複。

 

在那段遺失的記憶裡,似乎也是有著如太陽般耀眼的人。完全想不起來,模糊的印象、模糊的身影,是他很喜歡的一個人,但……那個人究竟是誰?

 

「怎麼了嗎?」桃察覺到了,她歪頭詢問。「是不是想到了什麼卻抓不住?」

 

「嗯。」

「這很正常啦!不如我們在附近走一走看看,或許又會有新的發現。」

 

她與少年離開咖啡廳時已是傍晚,落日的餘韻還未盡退,響也走在前頭,桃看著他的背影,在黃昏的街道上,少年的影子漸漸被拉長,明明是形單影隻,卻是朝著光的方向向前。

 

響也說,他想要找回那段記憶。

桃只是微微一笑,祝福他勇敢去追,睨了眼被提在手上的畫具,她忽然間有了靈感。

 

「──那麼,就叫做『向陽』吧。」

 

 

 

Fin.

 

 

Free Talk

 

最近的我好勤奮(?

都沒開劍三拼命地趕(拖)稿了XD

沒想到居然生出了續篇我自己也嚇了一跳www

這邊其實有採用向日葵的花語之一: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但是沒有發揮得很好(汗

一樣有小彩蛋,總是有人不看後記哈哈哈-((沒錯就是在說我妹

 

-

 

兩人在電影院裡看著爆笑愛情喜劇兼吃紅豆鮭魚口味的爆米花,雖然響也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會販賣如此奇特的口味,不過看桃喜歡也就不多計較了。

 

嚼到一半的爆米花,桃突然間有了疑惑,她轉頭詢問:「響也,為什麼……我覺得我們現在這樣……有點像是在約會……?哈哈哈……不是吧……

 

少年聞聲轉向她,距離近到兩人的鼻尖有了磨擦,令桃覺得有點癢癢的。

 

「就是在約會啊。」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