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魔道祖師二次創作

CP 追凌(藍思追x金凌)

-短小完結

 

 

章三、今後我將與你一起邁向未來

 

藍思追想起來了。

金凌的父母,他是見過的。

 

當藍思追還是溫苑時,被藍忘機從亂葬崗帶回雲深不知處後,他發了一場高燒,燒退了便能看見某些靈體。藍思追起初還以為是對方無法說話,於是他只好比手畫腳,直到藍景儀問他為何一個人時,他才驚覺對方不是活人。

 

後來學了問靈他也漸漸減少與靈體的互動,並非所有的靈都是壞的,但藍思追大部分碰上的都是怨靈居多。

 

好幾次他被怨靈纏上還是藍曦臣幫忙驅逐的,因此這件事只有他、藍曦臣及藍忘機知曉,並在閒暇時學習有關各種靈的知識以備不時之需。

 

雖說藍思追見過金凌的父母,事實上是江厭離一人。金子軒距離他較遠,小時候的他看不清楚,否則依金家特有的眉間丹砂他在最初便能認出來。

 

藍思追碰上的清談會剛好在雲深不知處舉行,年紀較大的幾個孩子被藍啟仁叫去幫忙,其中也包含藍思追及藍景儀,這便是他與金凌的第一次相遇。

 

雖說是相遇,卻是藍思追單方面知道金凌,金凌跟在江澄身邊被保護著,其他人無法近身。他站在遠處默默看著金凌,小小的、軟軟的,很可愛的一個男孩子,想要認識他卻忙到抽不開身,只好在清談會中藉由送茶水偷偷靠近。

 

結果等藍思追將茶水送去雲夢江氏的桌子後,發現金凌竟然不在場!他心底一陣失落,在清談會告一段落後,他們的任務也完成得差不多,藍家的孩子們被藍啟仁誇讚,並獲得了休息時間,藍思追便跟著藍景儀到外頭的庭院走走。

 

意外地找到了在樹下小憩的金凌。

 

樹蔭擋住了陽光,這一處較為涼快,適合在此稍作休息。藍思追悄悄地邁步,小心不發出聲響,他緩緩接近金凌。

 

這位金家小公子據說年紀比他小,藍思追目測金凌大概只比他矮一些,若是過了幾年,或許會與他同高。飲食的差別吧,藍思追想。

 

藍思追坐在金凌身邊,輕撫跟著他一起過來的小兔子,目光在對方臉上溜達一圈,金凌閉著眼睡得香甜,倒是不像傳聞中那麼跋扈。

 

然而在瞥見一團薄霧後差點整個人跳起來。

 

趕緊從乾坤袋中拿出用來對付惡靈的符紙,藍思追緊盯著薄霧成形的模樣,那是一名女子,笑得溫柔,她示意藍思追放輕動作,並指了指旁邊的金凌。

 

藍思追的視線在金凌與女子之間不斷來回,確認對方沒有惡意,他拿出一把古琴,嘗試對話。

 

-

 

金凌睡著了。

 

藍思追將金凌的頭輕輕移動到他肩上,聽著對方均勻的呼吸聲,內心被喜悅填滿。金凌身上暖暖的溫度,通過肌膚相貼,傳到了他心中。

 

多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方才他與金凌互通心意,並把藍家人最重要的抹額給了他,現在回想依舊是滿臉通紅,一點也不浪漫的告白方式,但是金凌卻接受了。

 

藍思追帶著淺淺的笑,看向了江厭離。

這次的「願靈」事件,還得要有一個結果。

 

藍思追的指腹在古琴上按了弦,他開始彈奏:「請問能否告訴我您的願望?」

 

江厭離注視著金凌好一陣子,與金子軒牽著手並肩,伸出食指靠近唇邊。她輕笑,琴弦顫動了幾下,給予對方一直以來想要的答覆。

 

願阿凌一生平安。

 

 

 

End.

 

 

後續:

 

吶,藍思追。

怎麼了阿凌?

 

我待在你身邊這麼久你居然不會厭倦。

阿凌不管怎樣,變成什麼,做了些什麼,我都喜歡。

 

你、你還真是油嘴滑舌!到時候秘密都被我看光了我可不管喔!

因為是阿凌所以沒關係。

 

藍思追。

嗯?

 

藍願。

嗯,我在。

 

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歡我了……

不行喔。這樣阿凌就會變成一個人了,我不忍心。

 

抬手,落下。

藍思追自那之後時常足不出戶,在別人眼中他自言自語的毛病更加嚴重,一個人彈著琴,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

 

琴聲綿延不絕,像在訴說那久遠的故事。

 

 

Free Talk

 

是滴,後續才是見靈真正的意思喔!

很好地控制三章結束。

你們一定都以為見靈是見爸爸媽媽吧哈哈哈σ )

終於寫完了,接下來的日落大概會比較普通一點沒那麼靈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