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魔道祖師二次創作

CP 追凌(藍思追x金凌)

-這是一個普通的小故事

-平行世界AU

-圓不回來的設定

 

 

 

03

 

活動舉行的日子很快到來。

 

此次的歷練地點是距離雲深不知處不遠的山頭,以往那兒的怪物是由經驗豐富的藍氏門生處理,如今有了兩位的輔助,未嘗不可讓年輕一輩試試,既能鍛鍊身手,若是表現優秀,亦可為自己與家族增加名聲,豈不是一舉兩得?

 

由於藍氏弟子和其他世家公子是分開授課,因此金凌與溫苑組隊之後,除了上課及就寢以外,兩人幾乎是形影不離,為此金如松則多次向金凌抱怨兄弟相處時光減少,得到的卻是金凌拍了拍他的頭以示安慰。

 

兩人除最基本的劍法,另有順手的武器可使用,金凌擅用弓,而溫苑則是琴。這段期間,雙方針對不同的武器組合及站位模擬上百次,雙近距、雙遠距和一近一遠,更加熟練的同時彼此的默契也更上一層。

 

不過,也是有爭吵之時。

金凌性子急,時常等不到溫苑行動便直接攻擊,而溫苑則是在下手前猶豫不決,特別小心翼翼,深怕出錯,如此便易使敵人趁隙而入,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我說溫苑,你太過優柔寡斷啦!」一次練習中,金凌對少年道:「要果決一點!果決!你就是想太多,動作才會慢吞吞!」

 

「可是金凌你也一直在搶快呀。」溫苑停下彈琴的動作,望向放下清昀的他,緩緩道出對方的缺點。

 

「遇上怪物當然要先行攻擊啊!」

「不,我覺得要先觀察弱點在哪。」

 

爭論一段時間後,兩人終於決定雙方各讓一步,在後方的人要支援前方,配合對方的步調,若是雙方都屬於遠距離攻擊,便依溫苑所說先找出弱點再進行攻擊。

 

「換你了。」金凌退到溫苑的位置,與他進行交換。溫苑將琴放入乾坤袋後,抽出腰間的配劍,有一瞬被反射的光芒刺入他眼中,劍的表面被擦拭得非常乾淨,看得出主人的用心對待。

 

朝煙。

此劍之名來自於他的親人,兩人各取一字合併。叔叔溫寧期許他如「朝」陽般有新的開始,「煙」字則取自姑姑溫情,她希望往事如煙,從前溫家的錯誤與罪孽如白煙般散去,離開溫苑的人生。

 

帶著他們的期盼,少年揮劍而出。

 

-

 

藍曦臣與藍忘機帶著眾人來到了活動地點,每組皆有一份地圖,標示著後山的路及獵物的所在,並被告知千萬要謹慎行動,以及別太過逞強,撐不住便發射信號彈,會有人來支援。

 

雙璧負責所有人的安全,而關於獵物的計分方式,則會有年長的藍氏門生在旁紀錄和觀察,也防止有搶奪之類的行為發生。

 

金凌見藍思追手握著一紅色琉璃墜子,忍不住開口詢問:「那是什麼?看你很珍惜它,一直帶在身上。」與少年再遇時對方也是緊握著此物。

 

「算是我的護身符。」溫苑向金凌展示了他的寶物,略為透明的紅琉璃表面刻著太陽的圖形,他臉上露出了懷念之情,又道:「是……最疼愛我的婆婆留給我的遺物。」

 

「那你可要好好收著,別摔了啊。」金凌道,接著他便發現金如松與他的搭檔走近他們,金如松顯然很是開心,他拉著金凌的手,反覆提醒他注意自身安全,金凌笑著應下。

 

並非所有的組都是藍氏門生與其他世家公子的組合,這僅僅是藍啟仁的希望,無論是哪方都有許多感情好的人已自成一組。

 

「如蘭公子。」一旁的少年較金如松年長,也是身穿金家校服,他點點頭向金凌問候,笑容之下帶著淡淡的疏離。

 

金凌知道這人──秦文語,金如松的表哥,秦家的私生子。

 

秦家家主在外頭拈花惹草的結果,便是秦文語母子倆雖被接回秦家,卻頂著不光彩的名號受人欺凌。本該如此過完他的一生,或許是幸運降臨,某天家主發現少年天賦異稟,將他送至金家,成為金如松的隨從。

 

而這也是他會與金如松成為搭檔的原因。

 

若不是有溫苑在,金凌必然會與金如松一組,從小到大他都和金如松一同成長,連玩耍都在一塊,畢竟這堂弟特別喜歡他。

 

「公子,該走了。」秦文語算著時間,打斷了金凌與金如松的談話。

 

金如松頓了頓,露出一絲不耐,卻又很快恢復笑容,他簡短地與金凌道別,跟著秦文語離開。

 

一個走了又來一個,這次換成是溫苑熟悉的對象──藍家小少主,藍景儀。對方與他的搭檔和樂融融,像是要出來郊遊,金凌看見藍景儀向他們大力揮手,幅度特別地大,若不是另一人躲得快就會被打中了頭。

 

小少主蹦蹦跳跳地拉著搭檔的手來到兩人身邊,雖說是被指名為下一任的宗主,太過活潑好動並不是件好事,但是他還年輕,藍家可以給予他足夠的時間和資源去歷練,與其他家族相比幸運得多。

 

「你們都準備好了嗎?」藍景儀雙手插腰,信心滿滿地說道:「這幾天我可是不斷地訓練,劍法也愈發熟練,這次優勝定是我的啦!」

 

「你先打贏溫苑再說吧。」金凌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伸手將溫苑推至他面前。

 

「這怎麼行!溫苑實力比我強,這不公平!」藍景儀頓時不滿地跳腳,他對金凌抱怨,說著說著便將他的搭檔往前推:「你跟我打,不然就讓子真兄跟溫苑打!」

 

「不……我怕是會輸得無比淒慘。」名為子真的少年苦笑。

 

金凌攬住溫苑的肩,笑著與藍景儀道:「所以優勝就給我跟溫苑啦!」溫苑則小小聲地應了一聲便撇過頭,不讓對方注意到他的臉突然變紅。

 

被肯定的感覺真好,溫苑心中滿滿的歡喜,而這些都是金凌帶來的。溫苑握緊墜子,悄悄地想著,是否真的花費了一生的運氣,才能讓他遇見金凌。

 

倘若是真的,那他不願失去,也不能失去。

 

「嘛──算了算了!」藍景儀不再去計較,將那名為子真的少年拉過來介紹道:「這位是歐陽子真,我的好兄弟。」

 

歐陽子真卻是盯著金凌思考一會兒,「我記得你是江家的……

 

「我姓金。」金凌一頭霧水地糾正。與此同時,藍景儀雙手交臂,狐疑地瞅著他,忍不住打斷:「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不是和我說你與其他人不熟嗎?」

 

「對,沒錯!」歐陽子真猛然想起,符合此特徵的只有一人,「你是金凌吧?江宗主的外甥!」他向眾人解釋由於歐陽家離江家較近,少年在小時候曾見過金凌,但兩人並沒有交流,只是在一片紫蓮之中的金星雪浪太過特別,便意外記在腦海中。

 

藍景儀終於解了疑惑,眉開眼笑地道:「原來是這樣啊!我差點以為子真兄你騙了我呢!果然我們還是好兄弟!」

 

「是是是,我跟你關係最好。」歐陽子真揉了揉他的頭髮,眼睛含笑,瞇成彎彎月牙。

 

四人聊了一陣子,藍景儀與歐陽子真於活動開始前向他們道別,溫苑看著兩人漸遠的背影,將視線轉回金凌身上,輕輕地握住他的手,微笑道:「那我們也走吧,要開始了。」

 

「嗯嗯我絕對要拿到優勝!」金凌下意識地回握,拉著溫苑開始奔跑。

 

-

 

負責活動安全的兩人禦劍飛行,來回察看每組的進度,對他們的身手及戰術進行點評。藍曦臣認為這些世家公子雖不像藍氏門生般穩重,卻擁有嶄新的想法與敢於嘗試的勇氣,兩者搭配更是出現了許多令他讚嘆的舉動。

 

他於空中緩緩前行,忽然在樹叢上方停了下來,後頭的藍忘機也跟著停下,不解地望向他的兄長,對方指著某處,露出微笑。

 

「這就是你從溫家帶回來的孩子吧?覺得他表現如何?」一黃一白的身影,是正在進行狩獵的金凌與溫苑,見此藍曦臣便轉頭詢問他不苟言笑的弟弟。

 

藍忘機盯著下方的溫苑,仔細觀察他的動作一會兒,卻是皺了眉頭。

 

 

 

TBC.

 

 

Free Talk

 

本章設定解鎖:

溫苑配劍-「朝煙」

秦文語-秦家私生子

現在管理溫家的是旁系,也就是溫情溫寧那一脈的,只剩他們了

 

各組人物

溫苑-金凌

金如松-秦文語

藍景儀-歐陽子真

 

不會說故事Q_Q

又是走劇情的一章,主要人物終於都出來了。

但是阿凌啊……你怎麼立了一堆FLAG_(:3 )_

金如松跟金凌沒有骨科,跟秦文語也不是CP,他只是個嚴重兄控的直男。

至於藍景儀跟歐陽子真……不會特別去描寫,反正知道他倆的結局是BE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