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魔道祖師二次創作

CP 追凌(藍思追x金凌)

-現代校園

-單方性轉

-大概是小甜餅吧

 

 

 

那畫面還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其實只是無意間的舉動,在「喀嚓」一聲響起,他才發現自己按下了快門。

 

校園內美麗的地方很多,藍思追在閒暇之餘偶爾會拿著單反四處走走,將各種景致收納其中,一點一滴記錄下來。

 

那日天氣正好,無晴無雨,是個涼爽的日子。微風徐徐吹來,吹起了他的衣角,也吹起了眼前人的裙擺。

 

樹下的少女微微仰起頭,凝望著樹上的鳥兒。鳥巢裡鳥媽媽正在餵食,雛鳥們吱吱喳喳,旋律宛如路邊孩童隨意哼唱的小調,卻意外與下方寂靜的她相輔相成,搭配著因風舞動的樹葉,及穿透縫隙的日光,少女表情溫和,悄悄勾起的嘴角,令他不忍打破這畫面。

 

藍思追想,他終於遇見了他的繆斯。

 

-

 

「思追你確定嗎?那可是金凌啊!」藍景儀瞪大雙眼,似是不敢相信。

 

被點名的人紅了臉,愣愣地點頭,他的視線停留在一張照片上,蔚藍的天空和蔥綠的樹林,那是與女神邂逅的證明。

 

藍景儀懊惱不已,單手摀住臉卻掩蓋不了他的神情,他沉思一段時間,最後下定了決心,用特別嚴肅的態度試圖說服與他同齡的堂哥。

 

「你的……女神,」少年有些遲疑,說話吞吞吐吐:「雖然人長得漂亮又聰明,還是隔壁企管系的系花,但性格太過孤僻,實在不好相處。」

 

跟藍思追這溫溫和和的文藝青年相去甚遠啊!

 

「喜歡她的人多得很,卻從來沒人敢跟她告白,你知道是為何嗎?」見藍思追不語,藍景儀更是猛添了一把火:「那大小姐背後可是蘭陵金家和雲夢江家!一個比一個還要護短!若是你與金凌起了爭執,就得自求多福囉!」

 

縱使藍家與金家交好,但誰能保證在金凌受到傷害時還會維持友好?也許連表面功夫都懶得做,直接被金光瑤與江澄聯手撕了餵狗!藍思追這種性格,鬥不過那兩隻老狐狸。

 

「可是……我還是想試一試……」藍思追笑了笑,眼神中帶著堅定,「或許我剛好成功了呢?我自認為我的運氣還是不錯的。」

 

藍思追一直覺得,有著那種溫柔表情的少女,絕不是像外面流傳的那樣,也許是有著什麼原因,令她在心的外圍築起一道又一道厚厚的牆,他想要接觸到最真實的她。

 

從最初見面時便產生了這個想法。

 

藍景儀終是不再說任何話來勸退他了,托從小一起長大的福,他非常了解少年看似好說話,實際上卻是特別頑固,尤其是當對方決定了某件事之後,什麼都無法動搖他的想法。

 

「那你加油吧……作為你的好兄弟,有困難的話我會幫忙的。」

 

得到支持的藍思追隔天馬上趁著空閒時間接近他的女神,金凌依舊在那棵有著鳥巢的樹下,一手撐著樹幹,像是在發呆,四周安靜得不真實。藍思追裝作若無其事上前搭訕,卻萬萬沒想到他與女神的初次談話就只有一個字:

 

「滾。」

 

藍思追鎩羽而歸。

 

-

 

「金同學,你好。」藍思追笑得溫柔,手上拿著一杯雞尾酒,在這人多的場合裡與金凌一同待在角落。

 

「是你啊,這次又想做什麼?」金凌睨了他一眼,走出會場,見藍思追也跟了上來,她環臂嗤笑:「我還是頭一次遇見你這種人,死纏爛打,怎麼趕都趕不走。」

 

藍思追細細打量女神今日的穿著,與平日的清純裝扮不同,是帶點魅惑的露肩小洋裝,怕著涼還加了一件半透明的薄外套,白皙的肌膚若隱若現,讓人移不開視線。

 

居然不能帶相機進場,他在心底直道可惜。

 

這棟郊外別墅是金家的產業,此次聚集了各大家族的掌權人、投資商以及具有潛力的新秀。看著金光瑤在場內招呼眾人,各種虛與委蛇,那些人的嘴臉令金凌感到厭煩。

 

藍思追之所以能進來,便是隨著他大伯藍曦臣一同前來,藍家是個大家族,身為姑蘇藍家的掌權人,自然是能夠帶上幾個小輩,當然也包含了堂弟藍景儀。

 

雖是出自不同的旁支,藍思追與藍景儀的感情卻是特別好,在金凌出現時,藍景儀還給他打暗號,並幫助他甩掉某些試圖攀上關係的千金小姐。

 

「在想什麼?」

「在想金今天天氣真好啊哈哈……

 

女神的聲音將藍思追拉回現實,居然盯著對方發呆,他漲紅了臉,又一次在喜歡的人面前出糗,若是景儀知道定會笑他的。

 

「天氣真好?」金凌忽然一聲爆笑,眼睛瞇成了月牙,「現在是晚上你跟我說天氣好哈哈哈……也是啦沒有下雨哈哈哈……

 

待她稍緩過來,又恢復成原來疏遠的模樣,少女警惕地退後一步:「你的目的是什麼?我很清楚自己的性格差勁,從小到大接近我的人都帶有目的,沒有誰會單純只是想和我當朋友。」有也會因為害怕她背後的家族而打消念頭。

 

就連這宴會也是,若非小叔擋著,金家那群混蛋長老也會把自己當成利益的工具,或許哪天就與不知名的人訂婚了。

 

「我、我的確是動機不純,」藍思追按住金凌的肩膀與她對視,他鼓起勇氣說:「我不單是想和你成為朋友,還想要更進一步!」

 

「所以說,你要不要考慮我一下?」

 

也許是習慣少年這段時間的糾纏,否則條件好的人比比皆是,金凌又怎會猶豫?平時遇到都是快速俐落的拒絕,而此舉在藍思追眼中便是成功了一大步,雖是不敢置信,但他打從心底感到愉悅,眼睛也跟著微笑。

 

金凌覺得自己是不是過於疲累了,她似乎看見有星子落入了對方的眼中。

 

-

 

藍景儀聽見消息時整個人都傻了,啃一半的雞腿掉至桌面,連醬油濺到衣襟都未察覺。

 

「你還真的把大小姐給追到手了?」

 

藍思追樂呵呵地抱著單反,目不轉睛地盯著有金凌出現的每張相片,他的聲音帶上了一點羞澀:「金同學說她同意先相處看看。」

 

──你可別以為我就這麼答應了!到時候我不滿意就等著被踢掉吧你!

以上是金凌的原話。

 

自從兩人開始交往後,藍思追更是發揮了完美男友的本能,時不時噓寒問暖,送食物送衣服送傘都來一遍,如此貼心的舉動搞得金凌壓力頗大。

 

「夠了夠了!」金凌雙耳通紅,摀著臉對他說:「不必對我這麼好啊!」

 

這天,藍思追仍是在樹下尋找到金凌。對方纖細的手指摩擦著樹木的紋路,爾後才望向站在她幾步之遠的少年,金凌知道藍思追給了她安全距離,這份貼心令她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少女低聲說出她藏在心中的秘密。

 

「藍思追,你知道我為何喜歡待在這樹下嗎?」見對方搖頭,她像是自言自語般,又像是希望有人傾聽地說著:「我父母也曾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母親最喜歡到這來是因為……

 

「從這個角度能看見我父親聽課的樣子。」

 

金凌示意藍思追抬頭,他將視線往上移,然而這間教室此時並無人影,室內灰暗一片。她就靜靜地站在那兒一言不發,突然間眼淚流了下來,滴答滴答淌在草地上。

 

一直在注意對方的藍思追慌了,他想為金凌拭去淚水,卻遲遲沒碰觸她,未料到對方竟是毫不猶豫撲進他懷裡。

 

金凌小聲地啜泣著。

她如今站在與母親年少時的同個位置,但還是有哪裡不同。

 

她想起了某個夜晚裡她撞見舅舅醉酒的模樣,江澄輕輕撫上她的臉,溫柔的眼神似是透過她看著誰,最後顫抖地喚著「姐姐」。

 

「為什麼……

 

不知是誰曾說過,她安靜時像極了江厭離,但性格卻是天差地遠。

 

「你說啊!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為什麼──?」

 

如果我值得被這麼對待……

那又為何要丟下我……

 

「藍思追……

不要離開我。

 

少年默默地抱著她,沒有其他的動作,只是任由她在他懷中發洩。

他知道,他終於走進了金凌的心中。

 

-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藍思追與金凌能修成正果,與其說是不看好,倒不如說是沒想過。但現實就是兩人平平淡淡地過了好幾年,最終結為連理,一路上並無大風大浪,所擁有的是更多的包容及學會關懷。

 

金凌窩在新婚不久買的沙發上,翻著藍思追整理的相冊。這幾年來藍思追依然是不斷地拍照,無論是人、事、物,只要是美好的他便會按下快門。

 

當然,與金凌的合照是發在朋友圈。

並沒有炫耀的意思,但藍景儀偶爾還是會向其他人哭訴他有了老婆忘了兄弟,這時藍思追便會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金凌的目光停留在一張相片上。

──鏡頭中微笑的少女與文字標註的「繆斯」。

 

「這個是?」

 

金凌轉頭詢問靠上來的藍思追,卻被對方偷了個香,她有些惱怒,索性乾脆不理他繼續看相冊。藍思追阻止她翻頁的動作,懷念地笑說:「第三千七百二十四張相片,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那是我們的初遇,是我們一切的開始。

我從鏡頭內愛上了未來。

 

 

 

End.

 

 

Free Talk

 

果然現代+BG(雖然是偽BG)就會寫得比較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