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小綠和小藍二次創作

CP 藍亞麻(小藍x小亞麻)

-多餘的人篇隨筆,失憶藍x記者亞麻

-標題來自蘇打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歌詞

 

 

 

獲得世界樹獎的幾年後,他又再度遇見了故人。

 

「啊!小藍!」當時在防護區的鄰居,如今成了一位出色記者的少女於逆光處笑著向他揮手。

 

「好久不見,小亞麻。」小藍露出了一個笑容。

 

兩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一人一支疊了好幾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分享近來發生的大事,以及自己生活中的瑣事,就像在防護區時,小亞麻偶爾會來串門,陪陪小藍,聊聊一些有趣的事情。

 

佳人在側,香甜的味道飄散在空氣中,草莓與巧克力的滋味於口中融合,甜蜜的感覺傳進了小藍的心底。

 

小亞麻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小藍也是因為這樣被她認出來的,畢竟以前的自己實在過於優秀,在校內及新聞上都有他的存在。重新學會魔法前,小藍一直都很自卑,家人的期待壓得他喘不過氣,所以他逃避了,逃到了防護區。

 

對於不會魔法的人,防護區也是唯一能待的地方吧。

 

小亞麻不是第一個認出他的人,卻是第一個發現小藍的抗拒時閉口不談往事的人。她用那雙明亮清澈的眼睛,記錄著他的一切,包含過去的光榮,包含現在的經歷,包含未來的所有。

 

他大概是……小藍搖搖頭,還不是說出來的好時機。

 

「不過有時候還是很羨慕會魔法的人啊……」小亞麻慵懶地伸展雙臂,不經意地說著小小抱怨。雖然她現在很滿足於記者這份工作,但有魔法也會更加方便,這樣整理稿子時也不必費上許多時間。

 

旁邊的人於此時傳來一句:「小亞麻也會魔法的喔!」

 

「咦?」她轉頭看著小藍,小亞麻看見了,他的眼瞳裡倒映著她的身影。忽然有些害羞地移開視線,少女吞吞吐吐說著:「別、別開玩笑了!小時候測過了,我沒有魔法資質啦……

 

「你的眼睛就是魔法,而且沒有任何咒語能夠替代你。」

 

「小亞麻,我一直很想對你說,謝謝你。謝謝你當年在防護區主動來結識我,不然我可能還是帶著怨恨及誤解過一生吧……」也因此後來小綠找到他的時候,他才放下那些對過去自己的不滿,試著去接納從前的事物。

 

小藍忽然笑了,小亞麻依然能感覺到他的視線還停留在她身上,體溫微微升高,手中未吃完的冰淇淋正在融化,但小亞麻卻顧不得這些,她居然因為小藍的話語而心動,太糟糕了。

 

縱使年齡差不了多少,她一直都是把小藍當成需要照顧的弟弟來看待。霎那間,小亞麻意識到,對方也是個男人,如果用不同眼光來看待,真的……有一點點招架不住啊。

 

「如果目光能化作文字,那麼我被寫在你的眼睛裡,你呢則是被寫在我的心裡。我想說,這也是魔法的一種,是名為『喜歡』的魔法。」

 

小藍將紙巾遞給她擦拭融化的冰淇淋,小亞麻卻還是呆呆地望著他,她的眼睛眨呀眨,一如既往地記錄著這世界所發生的事,時間依然不停地在轉動,而自己卻有了新的際遇。

 

她無意間闖入一片天空,然後將永遠地住在那裡。

 

 

 

End.

 

 

Free Talk

 

自耕農就是我QAQ

藍亞麻是BG官配啊!為什麼這麼冷!

 

無論是標題還是靈感皆來自蘇打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點開MV簡介的話能看見青峰對於這首歌的敘述:

「在害怕的時候,就連快樂都能提醒自己的傷痛;當充滿勇氣的時候,憂傷卻可以是一種調味品。脆弱的時候,需要一雙手、一股毫不懷疑的力量,來帶領你繼續走。這首歌說的就是這樣的故事。希望大家聽了都能感到開心幸福。」

 

多餘的人裡,故事中的小綠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傾向精英藍的,不得不說綠教授的話術真的很好,提了過去,卻是慢慢將失憶藍引導至超越精英藍,希望他能完成那台機器。也許是因為愧疚吧,親手殺死的感覺一直留在心底,也因此精英藍是綠教授心中永遠的罪,就算說著喜歡的是現在這個小藍,但總是會回想起過去的那個小藍,是永遠抹除不了的痕跡。(不然他也不會想要自殺了)

但這不妨礙我吃綠教授x失憶藍。

 

選擇藍亞麻來寫的原因,是因為小亞麻的性格,她活潑、堅強、開朗,就算是在防護區裡也是笑著跟小藍搭話,對沉浸於自卑裡頭的小藍,我覺得小亞麻能夠拉他一把,就像青峰寫的「脆弱的時候,需要一雙手、一股毫不懷疑的力量,來帶領你繼續走。」

 

另外,小亞麻過目不忘的能力也很適合「我被寫在你的眼睛裡」。

 

說起來無論是哪個官配,我覺得兩人的性格都很搭,綠藍、藍亞麻、綠白,除了綠藍是互補之外,其他兩對是相似的性格呢!

 

望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