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小綠和小藍二次創作

CP 綠藍(小綠x小藍)

-三分鐘篇隨筆

 

 

 

我想將這首歌送給你。

 

藍天白雲之下,海風吹起紙張的一角,布滿厚繭的手指輕輕把它撫平,手的主人坐在礁岩上,握著一支筆,一字一句在對應的音符底下加上了文字。

 

小藍喜歡到空無一人的海邊唱歌,只有他和吉他,還有信天翁與海潮的聲音,在這種地方無論是唱滿三分鐘、五分鐘,甚至是十分鐘都不會有其他影響。

 

惡魔的力量於此處無法發揮,從最初得到力量的驚訝到之後的習慣,聞名全球的歌星已經無所謂了。

 

他太晚意識到代價的意義了。

 

小綠只知道小藍與惡魔做過交易,但小藍沒告訴他的是,在遇見惡魔之前,他曾經見過特殊的夢境。他和小綠因為交易後的能力成真而驚訝,一開始覺得有趣,後來卻慢慢感到害怕。

 

這些小綠都不會曉得。

 

就像小綠習慣把想法藏在心裡,小藍也因為猜不透小綠的心思而習慣性把自己的意見吞下,兩人的路從這時候便有了分歧。

 

小藍以前常常夢見自己身處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每條路口放著一個路牌,上頭寫著隔天他可能會去執行的決定。

 

前方、左側、右側都是新的選擇,而後方則是重複當日的選擇。例如小藍今晚在夢中走進了左側標有「放棄考試」的路,那麼隔天他在考試途中便會寫不出任何答案……如此玄幻的事情,小藍嘗試過好幾次,但他也不得不信。

 

可是自從與惡魔做了交易之後,他夢中的十字路口全都被替換成一條條的單行道。小藍的人生過於順遂,他的歌聲、他的曲子大受好評,他早已搞不清楚這是自己的實力還是惡魔的力量。

 

小藍本來想說,只要有小綠在身邊,這些煩惱也不要緊,小綠一直在幫助他,而他也能漸漸成長,最終與對方並肩。

 

「我已經結婚了。」

「而且我也……追不上你了。」

 

在他終於意識到「代價」和「愛」的時候,那句意想不到的話從小綠口中說出,小藍大吃一驚,陣陣微弱的疼痛集中在胸腔,究竟是傷口還是心痛,他也分不清了。

 

獻給以前的、曾經深愛過我的,和我擦肩而過的愛人。

 

小藍在紙上畫了一個圓。

 

這個圓,是文末的句號,是這首歌的完成,也是他感情的終點。

 

他拿著一張張寫滿音符與歌詞的樂譜,釋然地笑了笑,接著開始哼著旋律,輕輕柔柔地,飽含所有情緒的歌聲順著風傳至海洋的另一端,帶著他無疾而終的愛戀。

 

我把所有的感情寫進這首歌裡頭,是對被你埋葬起來的、永遠無法說出口的回覆。

 

只是唱著唱著,眼睛便開始下起了雨。

 

小藍將樂譜撕碎,撕成了一片片,張開手,像花瓣的紙屑和歌聲一同隨風飄洋過海。歌手的新曲是個秘密,不會公諸於世,亦不會保存起來,這是只有他才知曉的埋藏於心中的秘密。

 

單行道終於走到了盡頭。

 

我不會告訴現在的你,也請你別發現這首歌。

 

喜歡你這句話,是與惡魔交易的代價。

是這首戀歌的葬禮。

 

 

 

End.

 

 

Free Talk

 

應該能算是無料公開了吧,因為有被我印出來在ICE場上送人(?

雖然我只印了固定份自己帶在身上。(我誰都不認識也不敢亂送啊啊啊好尷尬)

 

這篇寫得很匆促,養了三個禮拜的視力,然後在兩天內趕完,事後發現有錯字的時候好想撞牆……

被我硬塞的太太希望不要介意我的渣文筆以及陽春排版啊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