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凹凸世界二次創作

CP 卡埃(卡米爾x埃米)

-四季主題短打練習

 

 

之冬

 

飄落在手心的白色雪花,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夜幕降臨,街上的商店亮著燈,各種漂亮的裝飾遍佈整條街,為即將到來的聖誕做準備。埃米哈著氣,空中立刻出現了一團白霧,他剛從聚會離開不久,身上還戴著長度不合的圍巾,準備慢慢逛回家。

 

姐姐艾比在聚會後向埃米告知她早已約了朋友去凱莉家過夜,她們是要辦女子聚會,他一個男孩子就別過去了,並拍了拍他胸前的護身符,說著「反正你現在也能好好保護自己了吧,到家這麼一小段路一定可以的,姐相信你!」便裝作嫌棄似地趕他離開。

 

埃米仰望著天空感嘆。老姐,是我不信我自己啊……

 

今日參加的這場聚會是金他們所策劃的,他們過不久即將大學畢業,也許以後很少有機會能夠讓眾人聚在一起了,便想著邀請所有認識的人來一場派對。就連還在讀研的安迷修和剛從國外回來的雷獅等人也受邀前來,一瞬間人變得好多,熱鬧哄哄的。

 

毫不意外冤家路窄的兩位學長又開始針鋒相對,但關係似乎有比較緩和,畢竟長大了嘛,變得更加成熟,以往的幼稚言論換成更有深度的攻擊。

 

例如什麼你的腦袋像盆地海水倒灌全完啊、對你能好好說話但無法說好話之類的……學霸的世界埃米不懂,他只是個學音樂的。

 

上了大學之後,大家都漸漸學會收起鋒芒,變得圓滑,去習慣這個世界。以往玳瑁村裡那些嘲笑他的三人組雖是依然看他不順眼,卻也不再口出惡言。埃米突然很感謝時間,同時也感到惋惜,童年陰影已經造成,他也很難再去接納誰了。

 

而那個誰來的時間也不對。

 

「埃米。」

 

看,說人人到。他轉過身便看見卡米爾朝他走來,打理了他環在脖頸上的紅圍巾,並牽起他的手往自己的臉上貼,測量手心的溫度。

 

這種一看感覺就是小情侶會做的行為令埃米尷尬地抽回手。

 

「手怎麼這麼冰?」卡米爾蹙著眉,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暖暖包給他,埃米欣然接受,並且決定將方才的事當作沒發生過。

 

「只是剛碰過水啦……」他雙手搓著暖暖包,試圖轉移話題,拜託別再讓卡米爾關心他了!「話說是金拜託你來找我續攤的嗎?他們約在哪裡?」

 

「不,只有我和你。」卡米爾移開了視線,他凝視著地面上開始堆積的雪,說:「你在聚會中都沒吃什麼,肯定會餓的。」

 

──你真的不知道是誰害的嗎?

 

埃米實在沒想到卡米爾會對他觀察入微,卻又想起聚會上雷獅一邊灌著啤酒一邊和安迷修吵架一邊瞪著他,心裡那股不知名的情緒很快便被恐懼壓了下去。

 

……謝謝關心。」最終還是只能說出這句話。

 

對方應該是習慣了埃米的敷衍,沒有其他反應,卻是突然抬起頭,與埃米四目相接。正當埃米因那灼熱的視線感到不自在時,卡米爾低聲開口,話語中帶著些微不確定。

 

「你困擾嗎?我的所作所為。」

 

相處時間久了,埃米也能解讀一二,卡米爾的眼睛總是會透露出很多訊息。其實他都曉得,卡米爾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關心他,只可惜……唉。

 

明明卡米爾是個好人。

 

雖然他們同班六年,但上了大學便分道揚鑣,一個數學系一個音樂系,各自追著夢想前進。偶爾卡米爾會邀他出去放鬆放鬆,在埃米練習樂曲時也陪著他,靜靜地在一旁欣賞,令他漸漸養成依賴卡米爾的習慣。

 

大概是因為很溫暖。

 

埃米與他對視好一會兒,最後放棄掙扎,「……不會。」

 

「我很高興。」卡米爾露出圍巾下的微笑,像個得到糖的孩子,「你沒有排斥我,就夠了。」

 

受不了那張俊臉的衝擊,埃米撇開頭,撐著欄杆往下俯瞰,望著廣場中央的巨大聖誕樹,樹上掛著的裝飾品一閃一閃,彷彿是天上的星星掉落在這。「卡米爾,對不起。」他突然道歉。

 

「你沒有向我道歉的理由。」

 

「不,我有!」他眼眶噙滿淚水,整個人顯得特別激動,像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卡米爾上前一步,緊緊抱住了他,埃米在男人的懷裡顫抖,最後將臉整個埋進去。

 

淚水打溼了卡米爾的衣服,輕微潔癖令他感到不適,但是他不願放開,好不容易有能抱著對方的機會,他又怎麼會放手?

 

「我沒有辦法喜歡上誰。」

 

「嗯。」

 

「所以我也沒辦法回應你。」

 

「我知道。」

 

埃米在哽咽,他的聲音因悲泣而沙啞,他抓著卡米爾的前襟,道出他最恐懼的事情:「我會給你帶來災難。」

 

「我不介意。」卡米爾的吻如蜻蜓點水,落在埃米的的髮旋,小心翼翼地哄著懷裡的人。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埃米很在乎是否會給周遭添麻煩,而恰巧他的體質則是會帶來反效果。

 

「幹嘛對我這麼好,你是笨蛋嗎?」悶悶的聲音艱難地從層層防護中傳出來,被卡米爾捕捉到了,想說出口的答案使他臉頰透著新鮮蘋果的顏色,可惜埃米看不見。

 

「因為喜歡你。」他說。

 

兩人還是維持著相擁的姿態,埃米突然覺得好丟人,要是被艾比看見或許會先調侃一番,然後抓住呆毛逼問情況,感覺會有一場大戰爭,畢竟姐姐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卡米爾。

 

他又憶起什麼,剎那破涕為笑,打趣地問對方:「咦──可我是你哥黑名單上的第一位喔。」

 

埃米知道雷獅很不待見他,自己的弟弟那麼優秀,樣樣都是第一,應是人家主動但卡米爾卻是倒貼別人還被拒絕,拒絕以後還死掛在歪脖子樹上不下來。換位思考,若是艾比被如此對待他也會暴走,雷獅沒對他做什麼已經很好了。

 

……那也是喜歡你。」大哥,抱歉。

 

「嘿,你遲疑了!我發現了!」

 

卡米爾不懂為何埃米的情緒轉換那麼快,但就是因為他擁有這種樂天性格,又被艾比保護得很好,才能讓卡米爾發現,被他人光芒掩蓋之下的埃米,完整的他竟是如此的亮眼。

 

至於那不靠譜的運氣論……卡米爾有信心,在保護埃米這件事上,他能做得比艾比更好。

 

「我們走吧,咖啡廳裡有暖氣。」他默默鬆開懷抱,扯著圍巾快步走,逃避埃米的回答。

 

雪緩緩落下,落在埃米的鞋尖,他輕輕踢了一腳,把臉藏進圍巾裡,只露出一雙圓圓的大眼睛。他凝視著卡米爾的背影,還能發現對方的紅耳尖,難得看見卡米爾失態的模樣,令埃米忍俊不禁。

 

同時,他也低聲說著抱歉。

 

謝謝對不起」這兩詞,他對許多人說過,唯獨不希望用在卡米爾身上。卡米爾很努力想要走進他內心的城堡,可是埃米害怕,小時候的經歷使他退卻,無論是哪種感情。

 

所以他僅僅是靠在門後,從窗戶悄悄打探卡米爾的蹤跡。

 

卡米爾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披荊斬棘來到了他的面前,但公主卻不打算伸出手。埃米也很疑惑,為什麼這傢伙不乾脆放棄,去尋找其他目標呢?非得要像姐姐一樣倔強。

 

口袋裡忽然傳來了震動,他恍然醒神,低頭瞧見內容後苦笑,這根本是世紀難題吧──興許雷獅是喝醉了吧,不然怎麼會發訊息給他?

 

『弟弟長大了,連哥哥的話都不聽了。』

 

是啊,卡米爾到底喜歡他哪裡?這幾年都沒和誰交往,雷家為他辦的聚會也拒絕,卻總是陪伴在埃米身旁,空閒時間幾乎都和埃米在一起,也沒見過他對其他人這樣。

 

總覺得很不真實,也許那所謂的美好就像掌中迅速融化的雪。說到底,他還是不相信自己,長相平平、成績普普,唯一的優點大概是唱歌好聽?但這種人多的是,埃米混在裡面也常常被淹沒。

 

他並不值得被愛啊……

 

如此想著,埃米在手機上編輯好文字,按下了發送。

 

 

 

End.

 

 

Free Talk

 

因為是四季,所以還有三篇(`´)

套用了幸運E系列的設定,也可以說是後續故事吧!

但時間線已經是大學快畢業了……也就是說,卡米爾追埃米追了六年都還沒追到|・ω・`)

對不起其實是埃米太難追……幸運E設定裡的他,因為童年的陰影太深,所以把自己的心緊緊封閉,在艾比身邊會嘻嘻哈哈,一旦姐姐離開後整個人便是消極代表,將世界拒之於外。

我覺得卡米爾雖然很固執卻是個溫柔的人啊,他尊重埃米,也從不勉強他,只是默默陪在他身邊。很巧合的是,設定完後突然好奇去查了處女座的戀愛觀(卡米爾是處女座),還真是嚇了我一跳,處女座崇尚精神戀愛,而且是全心全意去喜歡一個人,真正會因為「喜歡你所以想讓你幸福」而放手的一個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