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凹凸世界二次創作

CP 金凱(金x凱莉)

-現代架空背景(雖然文中並不會特別提到……

 

 

 

傳說阿拉丁的神燈能許下三個願望。

 

金錢、權力、地位……無論是什麼願望,神燈精靈都能替人完成。人類的慾望無限,而神燈全世界僅此一個,因此在貪婪的人們的努力之下,除了神燈以外,還能通過其他的方式達成願望。

 

例如說──和魔女進行等價交易。

 

魔女雖然也是世間稀有,但相比唯一的神燈來說,倒是簡單許多。歷史上貴族們還曾紛紛競相仿效,卻苦於找不著魔女的身影,誰也不曉得魔女的來歷,就像是她們憑空冒出一般。

 

而一位少年與魔女小姐在此時相遇了。

 

-

 

「居然要和我交易……真想清楚了嗎?決定了就不能反悔了喔!」魔女小姐坐在飛行掃帚上,似笑非笑地看著這名金髮少年,卻又有一絲好奇,期待著對方的願望內容。

 

「嗯!」少年點點頭。

 

「那麼,你要拿什麼跟我交易呢?」魔女小姐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少年的胸口,「身體、知識、情感……只要是你覺得值得的東西都能拿來交換。當然,願不願意換還是我說了算。」

 

「我……」他想了想,臉上的表情換了好幾副,最終從口袋裡拿出一根棒棒糖。「這個行嗎?它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只好忍痛割愛了。」

 

魔女小姐頓時感到錯愕,接著笑出聲來,心想這真是太荒謬了。但她還是收下了那根星星造型的棒棒糖,說:「那──決定好第一個願望了嗎?」

 

她在等著少年的回答,是不是又如同交易物般荒唐,也適合為她這段無聊的日子添上有趣的一筆,但又或許從她接下那根棒棒糖開始,一切便脫離了軌道。

 

「好的!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少年靈動的天藍瞳孔好似在閃爍著,像是抬頭被陽光刺進眼裡的那一瞬間,魔女小姐稍稍偏過了頭。

 

「這什麼蠢願望……」她嘀咕著,卻還是回答了少年:「我是凱莉。記好啦,本小姐的名字可不是任何人都能知道的。」

 

「凱莉。」聽見這個名字,少年反覆咀嚼了幾次後,他立即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彷彿找到了什麼的開心表情。「我的名字是金!」

 

魔女小姐愣了下,默默記住這個名字,接著騎著掃帚在金的身邊繞了兩圈。凱莉有些疑惑,這名少年也沒什麼特別的樣子,那她怎麼就那麼容易順著對方的話題走了?不過仔細一打量,凱莉覺得金的容顏還算符合她的審美,既然如此,她也就不打算去計較某些小事。

 

「我可以說說第二個願望嗎?」金忽然說。

 

「這麼快,你不再好好考慮嗎?每個人都只有三個願望,用完就沒有了喔。」

 

不知為何,平時會故意不提醒甚至是惡意捉弄人的凱莉,居然會出聲勸說他……可能是看少年這傻呼呼的模樣,令她覺得就算捉弄後得到的反應也會很無趣吧?魔女小姐如是想。

 

「我不會改的。」

 

金的語氣異常堅定,他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展露如此強硬的性格,因為心底隱約有個聲音告訴他,若不堅持的話,就會錯過了。

 

錯過什麼?

那是金的秘密,一個連姐姐秋跟髮小格瑞都不曉得的秘密。

 

是關於某位女孩子的事情。

 

-

 

當金提出「想要和凱莉當朋友」的願望時,魔女小姐真想敲開他的頭,看看他都在想些什麼。而少年又用期待的眼神注視著她,凱莉不由得嘆了口氣。

 

「行吧,真沒見過像你這麼傻的……反正本小姐也沒什麼損失。」

 

魔女小姐對「朋友」這件事並沒有實際的認知,也就是金說什麼便是什麼,依著對方的觀念來實現這個願望。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金都沒提起任何關於願望的事情,他只是來到魔女小姐的住所,陪她聊聊天。

 

金偶爾會說說他在學校的趣事,例如他的隔壁桌天天找他的髮小挑戰,還有沉默的蒙面同學和會占卜的女孩子總是被班上的人波及,全班被老師罰站等等。

 

「凱莉還記得自己的事情嗎?」金好奇地詢問。

 

凱莉很少說關於她的事,而在他的認知裡,朋友可以一同分享彼此的心情,也能為對方分擔煩憂。既然他和凱莉是朋友,那他當然很願意傾聽凱莉的煩惱。

 

她搖頭否認:「魔女是沒有生前記憶的,金。」

 

少年有些遺憾,他露出了委屈的眼神,像是在指控著凱莉忘掉了很重要的事。魔女小姐似乎能夠看見垂下來的耳朵和尾巴,忍不住摸摸他的頭,對方瞬間露齒而笑。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很久,正當凱莉開始覺得無趣的時候,某天金來到她的面前,有些猶豫不決,但還是說了出口:「凱莉……能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喔?這是第三個願望?」

 

「不是,只是朋友的請求。」他說,「至於最後一個願望……我會在那裡告訴你。」

 

魔女小姐答應了。

 

凱莉很好奇,是什麼願望讓金變得這麼畏首畏尾,真不像平時的他,魔女的感知非常敏銳,她能感覺得出來金想要傳遞什麼訊息給她,卻又怕會失去一切。

 

真是有趣。凱莉帶著金騎在掃帚上,逐漸加速,以防少年臨時反悔──當然魔女也不會讓他這麼做的,約定早已訂下,無法回頭。

 

-

 

「就是這裡嗎?」凱莉跳下掃帚環顧了一圈,四周安靜地可怕,她有些不滿地對金道:「你帶我來墓園做什麼?魔女可不像神燈那樣法力強大,能夠讓人起死回生。」

 

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領著凱莉來到了一座墓碑前面。魔女小姐注視著照片上熟悉的臉龐沉默不語,直到一陣風吹亂了兩人的頭髮,她才輕聲開口:「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我的最後一個願望……」少年仔細打理墓桌上的鮮花,緩緩道:「是她。」

 

「曾經的我因為怯弱,不敢將心情傳遞出去,害怕當不成朋友便龜縮不前,結果卻再也沒機會說出口了。」

 

金握緊雙手,表情流露出一絲懊悔,而後轉向凱莉,看著她站在自己面前後又漸漸釋然。「幸好我遇見了你,神明給了我再一次的機會。」他學著班上同學安莉潔平時祈願的動作,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表情虔誠。

 

「請問魔女小姐,我喜歡的女孩子現在過得好嗎?」

 

「還有啊,能不能偷偷告訴我,她對我是什麼感覺呢?」

 

凱莉從口袋裡拿出了當初的棒棒糖,拆開包裝舔了一口,甜甜的草莓味從舌尖抵達心底,她望著金期待的眼神許久,終於給出答案。

 

……她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她想起來了。

眼前如太陽般燦爛耀眼的少年,是她的光芒。

 

 

 

End.

 

 

Free Talk

 

很莫名其妙的一個小故事。

我嗑爆日月組啊啊啊!!!

很久以前就很喜歡這對了,但是直到現在才寫了一篇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