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凹凸世界二次創作

CP 卡埃(卡米爾x埃米)

-我流學趴,一點官方設定,含有呆毛姐弟及雷皇兄弟親情向

-墜落星空的零散番外之一

 

 

暗闇も光るなら、星空になる。 ──Goose house四月是你的謊言光るなら

(若是黑暗也能散發光輝的話,就能編織一片星空。)

 

-

 

眼前是一臉不爽的艾比和不停道著歉的埃米。

 

「那個……老姐說也要一起來,票的錢她自己出就行。卡米爾你介意嗎?要不我們下次再約……

 

埃米偷偷睜開一隻眼,想觀察卡米爾的反應,卻被對方那可怕到不行的氣場嚇得整個人縮起來,像隻把頭埋在土裡的鴕鳥,試圖逃避現實。

 

「約什麼約!衰仔我跟你說,你出門都得帶著姐才行!」艾比開始教訓起弟弟,出門就已經夠危險了,還跟這個面癱矮子同行,無論是哪個都很令人擔心好嗎?

 

「可是……」埃米還想說些什麼。

 

「沒有可是!」

 

卡米爾不了解姐弟倆的情況,但他能夠從艾比話語裡的意思分析出,埃米似乎是不能獨自出門,若是違反了這項原則,或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而艾比不放心把埃米交給他,卡米爾是知道的。

 

因為是轉學生,在班上大部分人都已熟悉的情況下,有個人突然間闖入了班級,宛如整片藍色中間出現了一點紅,顯得格格不入。更何況他大哥組建的雷獅海盜團在學園及附近的社區裡,按某個風紀委員長的話來說,名聲也算是特別響亮──臭名昭彰的那種,大家唯恐避之不及怎麼還會上前交流?

 

卡米爾不怎麼說話,連主動去認識其他人對他而言都顯得多餘。只有埃米,一個試圖和他打好關係的傻小子,他的第一個朋友。

 

因為埃米的關係,偶爾艾比也會在兩人聊天時搭上幾句話。儘管那女孩對他又討厭又害怕,卻是帶動了班上的風氣,艾比算是班裡的領頭者,其他同學見卡米爾似乎也不是那麼難相處,多多少少也會與他聊些瑣事。

 

關於這點改變,卡米爾並無特別想法,他承認自己性格冷漠,除了雷獅大哥和蛋糕以外沒什麼能牽動他的情緒。

 

但最近可能還要加上個埃米。

 

-

 

卡米爾與埃米的相遇,是在他剛轉學過來的那幾天。

 

彼時的雷獅海盜團才剛剛成立,也不曉得是哪來的無聊人士,胡亂編造些傳言,引得附近的小混混找上門來。雷獅完全處於狀況外,但還是和卡米爾、帕洛斯及佩利四人聯手將他們擊倒在地,而這畫面又被其他人看見,從此海盜團的名聲逐年往下遞減,當然安迷修的扣分紀錄也功不可沒。

 

氣溫降低了幾度,開學時正好是涼爽的秋季,卡米爾一拐一拐地走到學園的外牆邊。高中部與初中部分別坐落於校園的左右兩邊,也因此他變成了落單的一人,若是想要報復他的人趁現在襲擊定能成功。

 

膝蓋的傷因為方才的打鬥復發了……卡米爾皺眉,這下變得麻煩了,陣陣刺痛聚集在左腳,連走路都顯得困難。他又不願因為這點小事麻煩雷獅,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走過來的,再撐一下就……

 

「老姐真是的居然自己先走,都要遲到了──哇啊!」對面突然衝出一個人,跑步衝擊的力道大到把卡米爾撞倒在地。

 

傷勢就更加嚴重了。

 

「對、對不起!你沒事吧?是我沒看清楚……」那人連忙起身檢查,發現卡米爾的傷勢後驚呼:「怎麼回事?你傷得好重……!要不要我帶你去保健室?」

 

嘰嘰喳喳的聲音在他腦子裡盤旋,卡米爾心情正不好,便忍不住朝對方低吼一句,攙扶著他的那人瞬間噤聲,於通往保健室的路上再也沒有出聲過。

 

直至他處理好傷口,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才發現後桌的同學是早上的冒失者。

 

卡米爾已經不記得當時自己是什麼表情了,不過看埃米快哭出來的樣子,應該也不是什麼好的臉色。現在想起,不由得有些後悔,但重來一次,因性格使然,他或許還是會做出同樣的舉動。

 

埃米還願意向他搭話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卡米爾有時會想,如果他們前世有過相遇,不曉得兩人是怎麼相處的,也是埃米主動來搭話嗎?而自己的反應又會是什麼?

 

可惜猜測總歸不是現實,他們所能做的,便是把握當下。

 

聽著背後埃米和艾比開心地談論接下來的行蹤,卡米爾翻開書頁,唇角微微上揚。

 

-

 

「卡米爾,你生氣了嗎?」埃米不知何時湊了過來,用他那圓圓的大眼睛注視著他,深藍色的眼瞳裡寫滿了歉意。

 

「沒有。」卡米爾的語氣放柔了一些,他其實很喜歡埃米的視線停駐在他身上,但埃米往往和他對上眼後,就會下意識轉頭避開,之後才又回過頭來。

 

不過露出怯懦表情的埃米也很有趣就是了。

 

卡米爾覺得自己稍稍有些惡趣味,而對象也只限於埃米,他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情緒,是和雷獅大哥相處時從未有過的感受,但是他卻意外地不反感。於是趁著埃米將注意力全放在他的臉部表情時,悄悄地伸出了手臂試探。

 

起先是指尖的碰觸,埃米雖是嚇了一跳卻沒有抗拒,透過肌膚將微熱的溫度傳給了卡米爾,冰涼的手指也變得暖活起來。卡米爾發覺埃米原本緊繃的身體漸漸放鬆下來,便更加得寸進尺,想要去握住對方的手。

 

「埃米──你們在幹嘛?」艾比頂著死魚眼突然插進兩人之間,打破了若有似無的曖昧。

 

「哇!老姐,你怎麼靠得那麼近?」埃米今天一直受到驚嚇,他輕拍胸口吁氣,努力安撫自己的小心臟,自然也就沒意識到整個人已經靠在卡米爾的懷裡。

 

「我怕要是再晚一點我弟弟就要沒了。」她用力瞪著某個不安分的人,那殺氣騰騰的目光令卡米爾暫停動作,思考半秒,最終還是收回了手。

 

算了,就別再刺激她了。畢竟是埃米重視的姐姐,如果艾比發怒的話,埃米夾在兩人中間也會很為難,卡米爾不想讓埃米露出那種表情。

 

「走吧,就要開始了。」

 

卡米爾抬頭望向時鐘,表演即將開始,他逕自行走,和姐弟倆拉開了距離。在要進入會場大門的前一秒,他聽見了埃米的呼喊,於是停下腳步,轉過身來。

 

旁邊的艾比已經先繞過他們進去了,但埃米卻還停留在原地。「卡米爾!」他與卡米爾對上了視線,突然瞇起雙眼,笑容宛如一朵綻放的花,他說:「謝謝你邀請我來!」

 

下午的陽光正好,涼風也使得天氣不會那麼令人煩躁,而卡米爾則傻傻地看著埃米。他看著那名少年逆著光,踩著腳下的影子,邁出步伐,一步一步向前,最終來到了卡米爾的身邊。

 

「說起來我很好奇,卡米爾你怎麼會選擇音樂劇?」埃米像個好奇寶寶,側著臉詢問他,「正常來說都比較想要看電影吧?我聽金講最近剛好有新上映的電影,評價也還不錯呢!

 

「我們不是朋友嗎?」卡米爾反問他,得到了埃米的肯定後,又道:「所以我也想了解朋友之間是怎麼相處的。」

 

其實我是想更了解你。這句話卡米爾並沒有說出口。

 

「卡米爾你明明可以直接問我的啊──」埃米雙手放在後頭,一邊前行一邊和卡米爾隨便聊聊。說著說著他突然想起什麼,轉頭鄭重地向對方道:「喔對!我上次給你的那張票……

 

「我會去的。」卡米爾向埃米伸出了手,也不解釋,只是讓掌心朝上,靜靜地等待眼前人的回應。

 

「那就說定了啊!」不知為何,埃米回過神來,手已經被卡米爾緊緊握住。

 

-

 

那是發生在某個雨天的事情。

 

雷獅被他們班上的事情拖住,而卡米爾自動留下來等大哥放學。他在座位上檢查書包裡的雨傘,時時隨身攜帶的有兩支,一支有著星星記號的是雷獅大哥的,而另一支有著禁止符號的則是卡米爾自己的。

 

一到放學,許多人都收拾好離開了教室,原本吵吵鬧鬧的班級一下子變得冷清,只剩卡米爾和他的後桌。

 

後桌同學的名字叫做埃米,還有一個姐姐艾比是班上的大姐大。兩人是雙胞胎,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令卡米爾覺得特別的是姐弟倆的性格,給人的感覺很相似,卻又能夠一眼區別。

 

艾比的身邊永遠圍繞著人群,而埃米只會在一開始講個幾句便悄悄退出來,安靜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因為老師教的進度已經都學會了,卡米爾正感到無聊,於是開始觀察起這對姐弟,他發現埃米雖然性格也活潑,但某些時候會特別喪,周遭的氣息也是,將人拒於千里之外。

 

就如現在,窗戶是開的,而埃米正趴在窗邊,雨水順著風跑了進來,一點一滴打溼了他的臉龐。卡米爾沒有出聲,因此教室內顯得格外寂寥,彷彿埃米將全世界隔絕在外,那時候的他是冷漠沒有一絲溫暖的,即使卡米爾想要靠近也會卻步。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而艾比還沒有回來,只有兩個人的空間裡,似乎有著微妙的平衡。或許是察覺到卡米爾的視線,埃米回過頭對他微笑,而後又想要轉回去繼續看雨。

 

大概是目光太過強烈,埃米臉上的笑快要掛不住,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卡米爾,希望能夠得到一個合理解釋。

 

「你還不回家?」卡米爾終於開口。

 

「我要等老姐喔,她去跟安迷修借傘了,今天早上走得匆匆忙忙,我們都忘了帶。」埃米如實回答,又問:「你呢?平時不是都跟你大哥一起的嗎?」

 

「大哥有點事情,所以我留下來等他。」

 

簡單的一來一往結束後,兩人又再度無言,卡米爾本以為這種情形會持續到其中一人的兄姐到來而停止,卻沒料到埃米竟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拉開椅子坐下,雙手撐著臉頰向他搭話。

 

眼前的埃米顯得很正常,但剛剛的絕對不是錯覺……卡米爾默默記在心裡,他喜歡從解題中獲得滿足,於是這次他也把埃米當作一道題,打算之後將答案找出。

 

「你跟你大哥的感情真好。」埃米感嘆道,「我老姐就只會欺負我,從小便是這樣,好的她自己獨吞,壞的都推給我。有這麼個老姐我可真是慘啊……

 

「你和你姐姐關係也不錯。」卡米爾看得一清二楚,埃米嘴上說著艾比如何如何,眼裡卻是帶著笑意。

 

霎那間,埃米又將目光投向窗外,輕聲呢喃,卡米爾和他離得很近,也就聽見了全部的內容。他沉默不語,兩人又恢復成最初的狀態,相互不打擾,直到雷獅終於處理好事情,大剌剌地走進初三A班,與卡米爾一同歸家。

 

-

 

雨終於停了,卡米爾和雷獅走在許多花朵盛放的小徑上,他漫不經心地踢著石子,思緒飄到了埃米那兒,卡米爾挺在意方才的埃米,對方的行為很奇怪,真的很不對勁。

 

「怎麼了,卡米爾?」雷獅發現了表弟的情緒難得有波動,便隨口問了一句。

 

卡米爾搖搖頭。

 

「你有心事。」雷獅非常篤定,獅子的直覺可不是蓋的,卡米爾這孩子從小就喜歡把想法藏起來,不與誰訴說,連他這個大哥也一樣。

 

他停下腳步,臉上的笑容沒有了平時的狂傲,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溫柔。

 

「我知道你一直以我為榜樣,」雷獅把手放在卡米爾的頭上,輕輕拍了拍,「但你不能任何事都拿我作參考。卡米爾,我們本身就是不同的個體,所以你得問問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大哥……

 

「有任何疑惑直接問我,身為你的大哥,我還不至於連弟弟的要求都做不到。」雷獅嘴裡重新叼著一根新鮮的草,提起書包繼續往前。

 

卡米爾看著大哥的背影,一如既往地高大,就像小時候救贖他的時候,他的信念從未動搖,只是有什麼其他的即將破繭而出。

 

「讓我猜猜吧,卡米爾,你是否有了在意的人?」

 

雷獅的話語直接了當,即使知道大哥說話一向如此,卡米爾忽然覺得心裡亂糟糟的。

 

大哥的聲音確實傳進了他的耳裡,但內容卻是他無法分辨的,卡米爾之前並未接觸過,就算從書中了解許多,卻依然摸不清其中的規律,未知及毫無規律的東西,是他最不喜歡的。

 

「我……不知道。」腦海中浮現出埃米的輪廓,以及當時少年的低語,卡米爾頭一次想要逃避。

 

埃米說他是黑夜裡的惡魔,只能永遠住在漆黑之中,即使有光,那也不屬於他。卡米爾來不及告訴他的是,偶爾的自卑人人都有,請不要看不起自己,因為埃米是他認可的第一個朋友。

 

卡米爾將事情始末簡略地告訴雷獅,本以為雷獅會說些符合他性格的霸氣台詞,沒想到對方聽完卻只是給了他一個建議。

 

「去證明吧,卡米爾。」

 

「證明給你的朋友看,你想要傳達給他的想法。」

 

-

 

會場裡坐滿了人,四周的座位上幾乎都是參賽者的親朋好友,卡米爾還遇見了安迷修和金等人,他們手裡抱著比賽結束後要送給姐弟倆的鮮花,紫堂邀請卡米爾和他們坐在前頭一同觀賽,卻被他拒絕了。

 

卡米爾一個人坐在後頭,一旁的袋子裡放著獨一支要獻給埃米的玫瑰。這是他特地向附近的花店購買的,晨間的露珠還停留在花瓣上,搭配漂亮的藍色絲帶,一看便知是精心準備的禮物。

 

喧鬧聲隨著比賽開始漸漸消失,一位又一位的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讓表演呈現完美,希望能獲得評審青睞,拔得頭籌。輪到艾比和埃米上場時,卡米爾專心聆聽兩人演奏的曲子,雖然仍舊是一知半解,但是能夠與旋律產生共鳴。

 

他想,兩人是真的喜愛音樂,而且默契十足,在他心裡已經很完美了。

 

凝望著台上為艾比伴奏的埃米,琴聲和笛聲環繞在耳邊,躍動的音符向聽眾描繪出一副美景,是屬於姐弟的美好回憶,令人會心一笑。

 

卡米爾握緊手中的門票,將埃米此刻的笑容記在心底。他覺得,為喜愛的事情竭力去做的埃米,非常的耀眼。

 

 

 

End.

 

 

Free Talk

 

幸運E系列,以後應該還會有更多番外掉落,畢竟正文結束後卡米爾跟埃米的戀愛才剛剛開始XD(我現在就講這樣好嗎)

 

番外不懂看正文,正文不懂看番外((

就是這樣!因為正文的時間線被拉長了,很多番外都是裡頭的一個小副本,所以要交叉看(不是)兩者之間是有關連的。

 

這私設有點多,希望我能更好地表現出他們純純又青澀的戀愛啊●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